芸芸丶

非典型大龄二次元,补白狂热爱好者。主页充斥乱七八糟摸鱼&废话,时而过激。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【月中心/库月倾向】Possession 第三章(上)

 本文简介、译注、目录

译者有话要说:漫长的铺垫,桃矢发现新月昏迷的月,月在木之本家聚会的格格不入。本章爆字数分上下。


  

第二天早上,雪兔没来上学,桃矢惊慌失措。他让小樱先走,提醒小樱当心迟到,还撒谎说雪兔有一份重要的历史课报告,他可能还在写。

他的妹妹一滑出视线,他就换好自行车的档位,以最快的速度向雪兔家骑去。

他没事,他确信……一定是这样。没出任何事。如果出事了,月可以瞬间出来告诉他们,不是吗?除非是月出什么事了……

他使劲刹车,轮胎吱吱作响,把自行车扔在草地上。

“阿雪?”他边喊边按门铃,只等了三秒钟就开始敲门。“阿雪?”

还是没有回答,他试了试门锁,发现上锁了,于是拿出自己的钥匙拧开了门。

“阿雪?”他朝安静的房间喊道。没有煎炸早餐的味道,也没有雪兔沐浴的味道……更令人不安的是,他的房间干净整洁。

他跑下楼,祈祷着能找到睡在沙发上的雪兔。如果没有,他……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当你的魔法生物男友失踪了,你能去找谁?

“雪兔?雪……月?”

他在通往客厅的拱门上呆住了。他看到一幅完全出乎意料的景象:月蜷缩在靠窗的座位上,发丝散落一地,沉睡着。

“天啊……喂!月!”他抱怨道,松了口气,也有些尴尬。他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,让好奇心占据上风。 “月……月。起来吧,雪兔得去上学……”

他伸出手想把他摇醒,但犹豫了。触碰他似乎有些……不妥。虽然,几个星期前,在他昏过去之前,他曾把他抱在肩膀上来转移魔力……仔细想来,在月身边时,他似乎总是处于昏迷的状态。可恶。

他克服了不情愿,伸手压上月的肩,在那一堆厚重的披肩上轻摇了几下。“月!”

守护使的眼睛慢慢睁开,超自然的紫色瞳孔立刻锁定在桃矢身上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你睡得像死人一样,知道吗?”桃矢取笑。面对如此尴尬情景,他只能想到用调侃应对。“我拼命拍门,按了门铃,喊了你……呃……阿雪的名字大概十二次,你却是一直睡着。”

月被激怒了,眼睛仍然盯着桃矢。而桃矢甚至难以读懂他脸上的表情。他在生气吗?沉思吗?还是仍半睡半醒?

“所以……嗯……雪兔真的不能再翘课了,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呃,换个地方睡?”

月闭上眼睛,更生气了。桃矢以为他是勉强同意了,虽然他看起来似乎不太情愿。月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整理了一下长袍,拉了拉腰带和发带。

“……如果你打算梳头,那我就先走了。因为直到毕业你才能梳好。”他没趣地嘟囔着,不幸收到了月的眼刀。

“小伙子,你不怎么有耐心。”月只回了这么一句,然后把自己裹在发光的羽毛茧里。

“啊对对对,老妈,多谢。”当雪兔从光球中出来的时候,桃矢翻了个白眼,调侃道。

“哦!嗯……早、早安?”雪兔道,他仍然穿着睡衣,环顾客厅。“我不记得下来过——哦,月?”

桃矢点点头。“我发现你……他……睡在你的窗前……他经常这样吗?”

“呃……睡在我的客厅里?我……我不知道,桃矢,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摆弄着胸前口袋上的纽扣。“当我是……另一个我的时候,我不记得发生过什么,记得吗?不过我感到有好好休息,所以我想应该没什么坏处,嗯?”

桃矢的手抚弄着他的灰色短发,想把它弄乱。“好吧。这个你会错过早自习,但如果你快点,还能赶上第一节课。”

雪兔点点头,飞快地吻了他一下,赶紧去冲澡换衣服。

“洗澡需要帮忙吗?”桃矢在他后面喊,但回应他的只是嗔怒和一扇紧闭的门。

“…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的另一半相处。”桃矢不知道是对着自己说,还是对着那空无一人的楼梯和紧闭的门。

) o (

睡着时被撞个正着,月感到很尴尬。接下来的几天里,他比平时更安静地呆在雪兔体内,直到月轮高悬。可是即便到了那时,他也懒得克服变身的麻烦。要不是近一周后他成为讨论的焦点,他甚至不会变身回去。

藤隆忙于周末的一次考古调查,所以小樱和哥哥被留下来照看家里和做饭。雪兔正在给小樱批改数学作业。月不记得是可鲁贝洛斯还是雪兔率先提起他的,他刚才没在注意,但过了一会儿,他听到有人提到他的名字。

“那是因为月被宠坏了,”小可取笑道,一边从毛茸茸的爪子上舔下一大团蛋糕面糊。“库洛总是纵容他偷懒,所以别想他再在厨房帮忙了。”

在雪兔的外表下,月炸毛了。偷懒!他也敢说!大部分时候,他都比可鲁贝洛斯早起,洗漱,准备早餐。他和可鲁一样喜欢午睡,但至少,这是他挣来的!

“这样说你兄弟似乎不太好。”雪兔若有所思地说,而月则信心大增,很高兴至少有人为他说话。

透过雪兔琥珀色的眼睛,他看到可鲁默然了一会儿,仔细观察着雪兔和自己。月暗骂自己。可鲁当然发觉了刚刚那句嘲笑引发了自己的沮丧!好吧,他才不会让这种事影响到自己。

“不,月就是这样的!”小可坚持道,两爪抱胸,悬浮在半空,装出很了解的样子点了点头。“当然,我能理解库洛为什么这么宠着他。毕竟,他是最小的。”

“哦,他比你小?”雪兔轻快地问,“好可爱啊!”

“比我们所有人都小!”小可纠正说。“库洛先创造了我,在第二年创造了所有的牌,然后才创造了月!所以,他是家里的小宝贝!”

雪兔开心地笑。“我从没想过月是宝贝一类的,但我想我并不真的了解他……”

小可点点头。“是的!我可以肯定地说,库洛不想让他最小的孩子背负太多,尤其是他知道我比月强大得多。”

“但是……小可,月真的很强,”小樱指出,把砂锅放在托盘上冷却。“我亲眼见过!”

“是啊,但他不是守护兽。”小可用悲哀地语调说,转身面对他的女主人, “我的意思是,月很强,但需要一直贴近他的主人,而且当月亮周期一到,他就总是发脾气——”

“你总是胡说八道,可鲁贝洛斯,却几乎从不敢跟我打一次。”

听到月冷冰冰的声音,小可惊得差点从半空中掉下来。他们转过身来,都看见了月,却不明白怎么会没看见他变身。

“月!”小可讨好地笑了笑,飞过来和他平视。“月月月~好久不见了,是吧?你知道,我刚才还在谈论你——”

“我听到了。”月平淡地说,但他的眼神含着锋利与苦涩。

小可绒球般的尾巴紧张地前后摆动。“别介意,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!你知道我爱开玩笑吧,小弟弟?(译注:原文little brother,翻过来就不是内味儿了)嗯?嗯?”

“当面对你脆弱且缺乏魔力的小弟弟时,你真是紧张又防备。”月冷笑道,他垂眸,用冰冷的眼神看着可鲁。

“哦,好吧,我只是……你知道吗,月,看到你我当然很高兴!你应该留下来吃晚饭!”

在他们身后,小樱慌乱地把水溅到了火炉上,嘶嘶作响。“哦!我们当然欢迎月!”小樱结结巴巴道,“但是……嗯……小可,我想你说过月不吃东西?”

“我不需要吃东西,”月简单纠正道。“吃东西也不能补充我的魔力。但如果我愿意,我就可以吃东西。”

“哦……呃……那么你想吃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……好吧……”

小樱忙着从炉上取下豆芽滤干,遮住她通红的脸。月突然有些同情他的小女主人。她不知道他在场时该做什么,他知道他吓到她了。然而,对于这一点,现在还改变不了什么,不是吗。

“阿雪?如果怪兽没在劫持……你……哇啊,你不是雪兔。”

“你反应很快嘛,桃矢。”月对新到的客人简单地回答,声音中带着一丝苦涩的得意(译注:原文bitter smugness不知道是一种什么语气)。

桃矢点头,仍迷茫于“你发现的不是你所期望的”的感觉中。“嗯,嗯……嘿。”

月礼貌地低头,熟练地将右肩上的丝绸揽在手臂上。

桃矢在门口尴尬地站了一会儿,试图摆脱他的不适感。这就是月。不能完全说是个陌生人。他为了他牺牲了很多……他没有理由被吓到,他也不想感觉被吓到。

“所以,嗯……你会留下吃晚饭吗?因为如果雪兔要吃,我们就要多准备很多。只是问问啦。”

月放低肩膀,想着最近这家人怎么总在纠结他吃不吃东西。

“……我会留下。”他庄严地说。(译者注:he said with dignity我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词了总之,dignity是月的一种气质。)“但是,谢谢,我不吃饭。”他说完就走开了。小可以为他要在哪个角落舒服地蜷成一团,但是月走向了小樱,歪了歪头,问道:“我能帮你什么吗,小樱?”

小可和桃矢试图掩饰他们的震惊。同时,小樱的脸红透了。

“哦不不不,月,我一个人就好!我只要等蛋糕烤好,所有的东西就都……准备好了!”

月轻轻地嗯了一句,安静地退到一个偏僻的角落,就像小可以为他会做的那样。

月试图忽略这样一个事实:一旦他变回真实形态,不再是雪兔,无关魔法的闲聊似乎就会戛然而止。小可也一定感觉到了……要么是房间里的紧张气氛,要么是月散发出的不安的气息,所以很快,小可试图打破这种沉默。

“嘿,月,你既然来了,就应该看看小樱和牌们玩的游戏!她在房间里零散地放了一堆牌,叫它们尽可能以正常的方式藏起来。然后我们比赛,试图找到所有的牌。当然,她每次都赢我,因为我怎么都找不到你属下的牌。嘿,你应该跟我组队!我的意思是,我知道你不擅长把“火”从炉子里找出来,但你能找出“水”藏在哪个水槽里!”

月看着小可继续描述这个他自以为是“新游戏”的规则,说着上次“灯”牌躲在大厅壁柜的灯泡里,他们一个下午都没找到她,然后——

“可鲁贝洛斯,库洛牌们非常擅长捉迷藏。我们小时候和库洛一起玩过的,记得吗?”

“啊…哦,对哦……我差点忘了!”小可惊讶地说,开始微笑着回想那些快被遗忘的记忆。“没错,我们玩过的!你知道吗,月,你出生以后,他才开始玩这个游戏的。他想让闷闷不乐的你开心起来!”

月的翅膀隐藏起来了,但桃矢可以看到他的肩背在他的衣料下起伏,并能想象它们发出的沙沙声。“哦,也许是吧,可鲁贝洛斯,”月转了语调,“库洛创造这个游戏是为了让你别惹麻烦。别在厨房里惹麻烦。尤其是,别把他的头发搞得一团糟。”

“所以,是为了转而把你的头发搞得一团糟?”小可扑腾着小翅膀飞下去,拾起月束起的发尾,像跳绳一样把它前后挥动。

“月,还记得吗,我曾经在你找牌的时候,用 ‘移’牌把你的头发绑在什么东西上,这样我就可以领先了!”

如果桃矢想的没错,听到这句话,月冷冰冰的面具似乎融化了那么一点,他嘴角的曲线柔和了一瞬。但他只平淡答道:“嗯,我记得。”

不过,这也足以让这只小毛绒玩具继续回忆下去。“是啊是啊!每当新月降临,你就会睡着,我就把你的头发绑起来。你在漫长的午睡后醒来,浑身无力,昏昏欲睡,还喊库洛来……你那时被我气的要命呢!”

“如果我对你的尾巴做同样的事,你可不会觉得有趣。”月低声说,很是生气。“而且,趁我睡着时戏弄我是不公平的。”

“那可不是睡觉,”小可争辩道,“新月时你就会昏过去!”它开始笑,转身过身去,对小樱说:“有一次,库洛拿出他的墨水,然后——”

“所以,上周你就是这种情况?”桃矢突然开口。

月看上去并不惊讶,“你说什么?”他并没有回答桃矢的问题。

桃矢琢磨了一会月的反应。他不想惹月生气,也不想把他吓回雪兔。当然,这并不是说他不想看到他的阿雪,但和月说话是件稀罕事。

“嗯,我是说,上周,我找阿雪的时候,发现你睡在窗边。那时是新月,不是吗?新月是你最弱的时候吗?”

“我……什么?请再说一遍?”

桃矢得意地笑了笑,摇头。“别介意。但说真的,那时你失去魔力了吗?你不能变回雪兔了,是吗?”

月不是一个容易坐立不安的人。他受过良好的教育,没有抠指甲或弄乱头发这些不太体面的习惯——他的头发总是扎的很整齐的——但现在他开始玩他的手。他并不习惯同时回答这么多问题,而且提问的人不是他的女主人。如果是她问的,他自然会回答。不过,是桃矢的话,就……

“雪兔不会受月亮周期的影响,我向你保证。”他说,回应了他自认为是桃矢最关注的问题。“我的话,会有点儿需要依靠月亮来获得力量。它反射的光越多,我就越强大。新月时,月亮的光很微弱,我也没有足够的力量。所以我更喜欢睡觉。”

“他说是睡觉,实际上是打16个小时的呼噜!”小可神气活现地说。

但月却沉默了,在小可的调侃下,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站着。虽然可鲁经常调侃月,但是当他继续调侃下去时,很明显地,他从他的兄弟那里得到不同的反应(译者注:指的是这种沉默)。桃矢不确定这样继续下去是否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。他根本不了解月,但他足以看出月并没有心情开这种玩笑。当然,月大概从来不爱被开玩笑。

“呃,玩偶,你到底要不要吃晚饭?”桃矢端上来一个茶碟,上面有一小片茄子煲。

小可兴奋地飞到桌子上坐下来,用比它身体更大的勺子把食物往嘴里塞。

“如果你想坐,就坐下来吧,月。这是一张四人座的桌子,看起来那家伙不需要椅子。”

月眨了眨淡紫色的眼睛,扫视了一眼餐桌。虽然两边都有一个空座位,但是可鲁贝洛斯占据了女主人旁边的位置,所以剩下的空位在……

桃矢把他的椅子挪到桌子的边缘,好像在暗示他坐在那里。

拒绝这样的好意会冒犯对方的,他考虑着是否能不失礼地拒绝。但这次不像他不能变回假身那次,他可以拒绝睡在小樱床上。这是一个公开的邀请。库洛说过,这是不礼貌的……

小心地不踩到自己的长袍或头发,他转过身,一言不发,静静地在小可对面的椅子上落座。

“你真的不来一口吗?”小可把它的勺子递过来,那是一块烤茄子,蘸着浓浓的酱汁。月摇了摇头,婉言谢绝了,尽量表现得不像是因为讨厌女主人手艺的样子。谢天谢地,他们很快就把话题转到了打电子游戏上。显然,这是他们三个共同的兴趣爱好。他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,他了解的太少了,少到他难以当个礼貌的听众。

他觉得现在是个变回雪兔的好时机。雪兔不常玩电子游戏,但经常看桃矢和小樱玩,而且会善意地开玩笑、提出问题,即使他本人对答案并不感兴趣。雪兔在这些方面……很温柔。

之后,大家互相传茶和甜点。这时,他们已经默认不再给月了。这挺好,免了他拒绝的麻烦。但同时,不知为何,他觉得……被遗忘了。好像他不存在。

“消”牌是我管辖的牌,还真是合适呢。月想。


热度(1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芸芸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