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芸丶

非典型大龄二次元,补白狂热爱好者。主页充斥乱七八糟摸鱼&废话,时而过激。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【月中心/库月倾向】Possession 第四章

  本文简介、译注、目录

译者有话要说:全 篇 高 能!铺垫了三章,这章终于爆发。桃雪想亲热,月无法忍受,中途变身,情绪失控,和桃矢闹的很难看。

 

) o (

晚饭吃完,也洗完了碗,桃矢和雪兔瘫在沙发上。雪兔一边看书一边听收音机。他的头靠在桃矢的腿上,而桃矢在写最后的作业。

“为了几个不去上大学的混蛋而拼命学习,”(译注:"Working awefully hard for a couple of bums not going to college" ,实在没看懂)雪兔自嘲道,而桃矢则理了理他的头发。

“我们可以在网上互相监督。”他提醒道,“我是说,如果我们俩都不去学校上课,我们还不如在网上互相监督学习。”

“嘿,我才不需要别人监督我学习呢。”雪兔道,他从他的双臂之间盯着桃矢。“你好像总是在想做点什么别的……我从你脸上就能看出来,桃矢!”他责怪他,笑道,“别想转移话题!”

桃矢笑,心思已经不在他的作业上了。“好吧,确实。”他说,“我确实除了做作业,还要做其他的事。或者说,想找点什么其他的事做。”

雪兔脸红了,他试着记下他正在看的那一页,然后合上书本,把它放在茶几上。

“我们可以来打牌,”他轻哼,建议道。“或下棋!或者,今晚有一部恐怖电影——”

桃矢用一个吻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。雪兔也不介意,并且甜蜜地回应了它。

但他知道,桃矢索求的不仅仅是甜蜜的吻和一些擦边球。桃矢从不要求,从不给他压力,但雪兔并没有天真到不知道桃矢想要什么。今晚,他感到自己也并不容易拒绝他。他贴近桃矢,兴奋得有些颤栗,桃矢也一样。

“你不介意吗……?”桃矢含糊地问,对一般人来说,这句话问的是亲密行为本身,但雪兔知道他问的是某个特殊障碍。

“我……我知道,”他在桃矢耳边低声回应,“但是……如果我不记得当我是他的时候发生的事,那么,也许他也可以屏蔽掉我……我……我是说,自从我们在一起后,他在你身边时没有表现得很奇怪吧?而且他确实知道我们在一起……”

对桃矢来说,这个逻辑已经够完美了。他们都已经过了会被荷尔蒙冲昏头脑而犯错的年纪,因此并没有忽略他们的关系之间有第三个人。但此时,对这一点的担心好像毫无根据且遥远。桃矢沿着雪兔的脖颈往下吻,紧紧贴在他身上。他们倒在沙发上。这是个好地方,雪兔并没有反对。他虽然对几乎每一个动作、每一个挑逗的笑容都很紧张,但是觉得这种充满爱意、亲密无间的感觉很好……

紧紧相贴,桃矢完全感受到了雪兔的体温,并不介意他第一次的尴尬和不安的动作。他觉得很完美,开始解雪兔衬衫上的扣子,闭上眼睛感受他温暖的胸膛。温暖、柔软、毛绒绒的……

……羽毛……?

桃矢猛地睁眼,发现自己面对的不是他心爱的雪兔,而是月。表情扭曲、对他怒目而视的月。他刚注意到月脸色比平时苍白得多,他的身上、脸上、脑后就被蓬松有力的翅膀打了好几下。

“从我身上滚下去!”月怒斥道,他眯着眼睛,牙齿格格作响。桃矢还没来得及服从,月的膝盖就撞上了他的髋骨。

然后他被淹没在一团乱飞的白色羽毛里。桃矢痛得流泪,勉强睁眼,只来得及看到一条丝绸披肩消失在楼梯上。紧接着,浴室的门被重重地甩上,把楼下的墙震得格格作响。

仿佛被迎面浇了一头凉水,桃矢震惊了。他半弯着身子站着,一边按摩着臀部一边骂骂咧咧。他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!那会儿,他变身的时间肯定不超过两秒钟!他甚至不知道他能变得那么快!他可真他妈的会掐时间啊!

……不是这样的。即使仍因疼痛而对月抱着敌意,桃矢也完全知道这与变身的速度无关。月在这里,从头到尾都在,不是么?

桃矢一瘸一拐地走近楼梯,试图缓解他臀部的疼痛,他知道明天它就会变成紫色的淤青。

“月?”他在楼梯口喊道,尽管他知道月在浴室。“月,别这样……你出来,好不好?”

意料之中的,没有回应。他小时候见过小樱大发脾气,知道发脾气的人从房间里冲出来之后,紧接着就是生闷气,然后大喊大叫……桃矢还在因被撞了一下而生气。他靠在门框上,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镇定下来。

“月……别这样,开门吧,”他温和地催促道。他知道门肯定是锁着的,但还是拧了拧门把手。

门的另一侧,月听到了门锁金属碰撞的声音,戒备起来。这人真的一点隐私意识都没有吗!他冷哼一声,用披肩裹住手臂,坐在冰冷的浴缸沿上,努力调整着呼吸。

屋里突然变得很冷……现在开空调可不怎么好,月在厚厚的披肩和衣料下发抖。他想再次展开翅膀,但是,如前所说,这所房子建造时可没考虑到要装下翅膀。他想把自己裹在一个柔软的、白色的茧里,这样就不会听到敲门声了。

“月?求你了……”桃矢模糊的声音飘来,月一言不答。

他跑进来时,匆匆看了镜子里的自己一眼。只一眼,足以让他知道他看起来和他的心一样狂乱。他的心怦怦直跳,他怀疑自己现在甚至没法站起来去开门。他觉得腿在打抖,胃仿佛纠缠成了一团乱麻。月经常觉得不舒服;除开新月的虚弱之外,他可能会受伤,但不会生病。库洛很少发烧或感冒,但当他生病时,那些月间接感受到的头痛和寒颤,就和他现在的感觉一样。

不过,他知道女主人并没出什么问题。完全是他自己的问题。

“月,出来吧。”桃矢喊道。“你不能整晚都把自己锁在雪兔的浴室里,我知道你没法从那扇窗户出去!”

月瞥一眼狭窄的玻璃。桃矢说对了,尽管他纤细苗条,他还是穿不过去。但如果桃矢没意识到他可以呆在浴室里直到雪兔不得不去上学,他会一直等下去。

黑暗的走廊里,桃矢不知道他现在该怎么办。前一分钟他还在和男朋友亲热,三十秒后他在求一个天使般的活古董别在浴室里发脾气了。他应该叫小樱来吗?还是小可?他们能跟他说话吗,或者让他变回雪兔?

“月……快出来,我们可以聊聊,好吗?我是说,我知道你很生气,但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怎么惹到你了。”

桃矢真没想到这句话能起作用。门被狠狠摔开了,气流掀起他的头发。

“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。”月声音低沉,语调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平静陈述。

虽然不太愿意,但桃矢得承认……他对面前的存在有一种欣赏式的尊敬。在漂亮的外表下是有力的身躯,他左臀的疼痛很好的说明这一点。但是他从没有想过月会真的伤害他,自他在最后的审判中被收服之后。然而现在,月铁青着脸站在他面前……他的脸色仍然非常苍白,说话时微微颤抖,仿佛濒临破碎。

“桃矢,你的意思是说,你压根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跟你说话?”

桃矢觉得自己像一个正在被老师训的小学生,那种非常严苛的老师,要么你承认自己的错误,要么就把你送到校长办公室。

他低头看着月,尽量不只是耸肩。“嗯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猜,今晚,你……在附近,对吗?”

月看上去并没有移动,但桃矢感觉他仿佛在逼近。

“你有此问,说明你根本不知道我是怎么存在的,也毫无兴趣了解。”月冷冷地说,双臂交叉在胸前。桃矢觉得月看上去有些僵硬,但实际上,月是在试图阻止自己抖得更厉害。

“桃矢,当然今晚我是‘在附近’。我总是‘在附近’。我可以睡觉,我可以走神一会儿,像你在上枯燥的课时那样。但我总是在这里。用你们的话说,我没有‘关机键’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桃矢仿佛感到有块冰块滑到胃里。他不知道现在他该不该说话,也许他一出声就会被斥责。

“此外,就像你睡觉时一样,如果感到特别吵或不舒服,我就会醒来。如果我这么容易就沉睡的话,我对我的主人还有什么用?”

他的话沉重地压在桃矢的心上,挑起他脑海深处被他刻意忽略的、“毫无根据”的担心。

月满意地注意到,桃矢,这个聪明的年轻人,正在很好地理解他的话。

“所以你……你一直都在这儿,”桃矢道。“你不能……让雪兔自己一个人待会儿……”

“桃矢,我不能把自己从这具躯体里抽出来,就像你也没法把自己从身体里抽出来一样。”他嘶哑地说。

桃矢的脸上泛起红晕,月不得不努力克制自己的脸也烧起来。这不是他该在进行的对话。一想到还要继续谈论下去,他的手就无处安放,他想逃跑。虽然,他无处可去,况且,逃跑又有什么用?

尴尬的沉默。桃矢忍不住把它和他和阿雪之间经常有的,默契的安静相比较。这谈话实在令人难受。

终于,桃矢鼓起勇气看向月,试探道:“那么……我和雪兔,今晚……你知道……?”

月抿唇,感觉胃又开始抽痛。无论他脸上流露出什么表情,桃矢都当作月默认了。

“好,好吧……确实。按理来说是这样……但是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总还能做些什么,对吧?”

月蹙眉,端详着桃矢。“什么叫我还能做些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”桃矢说,试图找到合适的词,试图理清思绪。他的一串话堵在喉咙口,因为他自知话里是无法回避的愧疚和尴尬。“疏远……你自己。我的意思是,我理解你需要保持警醒,以防有事发生。我是说,我想要你在需要的时候出现……”

“或者你想出现的时候……”他补充道,但月似乎忽视了他模糊的“好意”。“但是,呃……你难道不觉得,这对阿雪有点……不公平吗?他没有任何隐私?”

如果两分钟前,桃矢觉得月只是有点可怕,那现在是非常可怕。他整个身体都绷紧了,似乎怒发冲冠。他退远几步,仿佛在克制自己打他的冲动似的。

“对雪兔不公平?”月扬眉,重复道。“你觉得这对雪兔不公平?因为他没有隐私?桃矢,那我呢!”

他的语调里没有质问,只有厌恶。这回轮到桃矢觉得需要退后一步,在他们之间留下足够的空间。但即使如此,月的气场也包围着他。

“桃矢,你想知道这件事不公平在哪吗?我曾经只有我一个人!”他朝他喊道,“我和你的诞生方式不同。自被创造出来的一刻起,我就拥有自我意识,能控制自己的身体。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自由行动,然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我被封印在书里,一直沉睡,直到我发现被困在另一个人的存在里,我的身体不再属于我自己!”

“月……你得冷静下来,我很抱歉,”桃矢试图安抚他,不想被逼退到墙角。“真的对不起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“这意味着你根本没有想过!”由于愤怒,月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。桃矢甚至觉得他就要哭出来了。他从来没见过他这样激动。“你从没考虑过我,桃矢!你给出魔力是为了救雪兔!才是那个虚弱得要消失的人,而你担心的只有雪兔!”

“那样说可不对,”桃矢的声音升高,试图挑战月的咆哮。“我都还没见过你,我甚至不知道你是一个另外的人——”

我是我自己,桃矢!”月喊得更大声了。他神情执拗,极度激动,濒临崩溃,以至于衣服都凌乱了……桃矢预料得不错。他眼中涌上泪水,桃矢真的后悔试图靠近他了。如果早知道月是这种反应……!

月脸色铁青,刘海潮湿,贴在脸上;是汗水还是泪水,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自己看上去肯定非常糟糕,但他不在乎。在自己和雪兔告诉他这些之后,如果桃矢还要假装无视……

“雪兔告诉你,他不知道我是否在,桃矢,然而你们两个似乎一点也不在乎!你们就假设我会离开,干点什么别的,但你们错了我就在这儿,该死,我心里求你们停下来,希望你们想起我还在这,因为你们没有丝毫证据证明我不在——”

“你说得好像我们做错了什么似的。”桃矢反驳道,虽然很快就丧失了勇气。“如果你一直在,你就知道我和雪兔已经在一起了,我们是多么的相爱。你可没有权利说我们不能——!”

月脸上毫无血色,泪水涌出,他好像在犹豫是应该自己冲向桃矢,还是把门甩到桃矢脸上。

“我有权决定,对我的身体做什么或不做什么!”月的声音颤抖着,冰冷、低沉、沙哑。“你看看雪兔,再看看我,你看到了两个不同的人,两个独立的存在,但我们不是!我们共用一个身体,这是我的身体,你没资格碰我。我感觉到了你,桃矢,我感觉到了你在摸我。也许这个时代并没有我想象的变化得大,但以我对这个时代的了解来看,强行和别人发生关系不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表达爱的方式。”

他完美地把桃矢逼进了一个无法逃脱的角落(译注:inescapable ,双关,物理上无法逃脱的角落+道理上无法回避的境地)。如果他辩解说他爱的是雪兔,他只是想和雪兔亲热,那正证明了他对月毫不在乎,甚至连对月基本的尊重都没有。

终于,这个晚上,月第一次觉得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。当他发现雪兔和桃矢在做什么时,他曾犹豫退缩了。但当他们即使仍有顾虑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时,当他们把他抛之脑后时,他再也无法忍受了。

“你,木之本桃矢,既不是我的主人,也不是我的创造者。你没有资格干涉我。”(译注:You have no say over me. 不太好翻,有“对我有决定、控制权”的意味)

“……月,我并不是想干涉你,也不是强迫你做什么……但我喜欢雪兔,你知道的!我们只是想……我不知道你和雪兔……这么紧密……”(译注:I didn't realize how closely you…!应该how closely you are binded/connected to Yuki的缩略)

虽然月比桃矢矮了大半个头,但似乎在俯视着桃矢。

“雪兔有他自己的人格,但他的身体是我的……桃矢,我把自己献给了库洛,一个比神更强大的人。他创造了我,塑造了我。你凭什么认为,我会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献给?”

他唰地展开翅膀,每根羽毛都竖立起来。他冲下楼梯,冲出家门,几乎把桃矢拍在墙上。

 

) o (

 

译后小记

1.翻译相关。

铺垫了三章的情感和情节终于都在这章爆发了。我六年前其实只想翻几个段落,就包括这章。但是没有积蓄铺垫,爆发的效果也不好,只好耐着性子翻了三章雪兔和桃雪(。)

月和桃矢的对话原文非常有张力。月的话是很有气势的,译过来没那么简短,所以显得没那么剑拔弩张。摘:

"You don't THINK of me, Touya! It was YUKITO that you wanted to save by transferring your powers. *I* was the one who was ailing, but all you were worried about was Yukito!"(think,这里联系上文是一个递进关系,你没有为我“考虑”过,你甚至没有“想到”我。)

"Yukito is his own personality, but his body is MY OWN…Touya, I gave myself to Clow, a man more powerful than a God, who made me, shaped me. So what makes you think I will so willingly give myself to YOU?"

此外对不起我真不会翻肉渣。Syri太太开过库月车,很香,是我看过写的最好的车之一,人物刻画很好。我也翻不来……我强烈推荐你们自己去看,叫做taunting。

 2. 桃雪&月相关

太长了,单开一篇讲,这里只讲几句。

这篇文打桃雪tag是有缘由的,也在单开那篇讲。

POSSESSION此文,淋漓尽致展现了二人论前提下,原作一派虚假温柔治愈气氛下掩盖的核心问题——雪兔的幸福和月的幸福根本就是冲突的。原作月,没有普世意义上的“人权”。本文接下来会更多地用库月内容讨论这个矛盾。

Syri太太对冲突矛盾的掌握、人物的塑造水平,这章可见一斑。每个人的性格和立场的体现、情绪的转变,情节的递进。


热度(1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芸芸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